2010-12-23晚—行证  (2010-12-24 05:10:09)

东蓠 (229722299) 20:00:00

时间到了,上课吧?各位老师、同修、朋友们好!

今天接着学习昨天的君臣关系,昨天讲到作为领导者要团结员工下属,要作到公平。那么还要以身做则,依从修身,齐家,治国,平天下的次第,作为领导人最重要的是要以身作则。这个教育的力量、教化的力量、感化别人的力量特别大。管理别人,其实不是针对别人的,而是先管理好自己

东蓠 (229722299) 20:03:39

古时,尧帝有一次去巡视,刚好看到两个犯人正被押送。尧帝就过去问:“你们两个犯了什么过错?为什么犯错?”这两个人就说:“因为上天久旱不雨,我们已经没有东西吃了,家里的父母也都没东西吃,所以我们只好去偷人家的东西。”尧帝听完,马上对士兵说:“你把他们两个放了,把我关起来。”士兵一听都楞住了,怎么可以把君王关起来?尧帝就说:“我犯了两大过失,他们幷没有罪。一是我没有把子民教好,所以他们会偷人家的东西;二是我没有德行,所以上天久旱不雨,这两件事都是我的过失。”尧帝内心发出至诚的反省,马上感动天地,当场雨就下起来了。

东蓠 (229722299) 20:08:18

我们做事如果有障碍时,不妨用此法,反省,问题很容易会得到解决。当一个领导人有这样的一种胸襟气度,有这样的一种反躬自省的态度,他便成为全民的榜样,民心所向,也会向他学习,反省自已,瞬间整个国家的运势就转了。这也是自我求赎。现在我们面临的天灾人祸频多,人类是否应到了自我反省的时候了?这个需要我们首先行动起来,先做到。所以一个领导人能至诚的反省,时时能替民众着想,这个国家就一定会兴旺。而这都是有道理可循的。

商朝的汤王也是圣君,他说过一句话:“万方有罪,罪在朕躬”。老百姓如果有罪了,那不怪他们,因为我没有教化好他们,我没做好榜样。一国如此,一家如此,一个企业,团体也是如此。这是最好的管理学,也最省事。君王如果有这种自我反省的态度,会让他的臣民非常感动。这些圣君都在用他的诚心感动天地,那我们有没有用我们的诚心感动家庭?感动过我们的员工?所以从这个故事当中,我们体会到不是去要求我们的家人,员工去做到什么,而是应先反省自己有没有尽到本分。当我们有这种诚心,有这种反省的态度,连国运都可以转了,更何况是一个家!一个企业,一个团体,一个单位!自我的命运也是这样转的。

东蓠 (229722299) 20:19:09

很多人说古代这些天降甘霖的典故,听来好象是神话,为什么这么多感人的奇迹,我们现在人都看不到?我们现在人看到的天灾人祸比较多,问题在哪里?比起古圣先贤,我们的差距在哪里?那么如果我们也能如这些圣贤一样自我反省的话,我们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也是可以转变的。这些圣贤的君王时时注意的是自己的修养,伟大的人都是把做人最根本的事情做到最好,然后感动他人。

如周文王,他对父亲非常孝顺。每天早上、中午、晚上三次去向父亲问安,看到父亲身体很好,他内心欢喜;看到父亲身体不适,他就觉得很难过。而且三餐的食物他都亲自去查看。周文王是真正做到了“晨则省,昏则定”。孝是人的性德,当一个君王这样做的时候,自然就会触动全国人民本善的心,就会带动一个国家的风气。周朝的历史最长,有八百年。以孝治国。

《大学》里说“一家仁,一国兴仁”,一个家庭的仁德之风,会带动整个社会仁德的风气。

Sky (55488053) 20:26:08

东篱,阿姨在夸你

东蓠 (229722299) 20:26:17

东蓠 (229722299) 20:26:22

所以带领一个国,带领一个团体,一定是从自己修身做起,然后是齐家,最后自然而然能治国、平天下。这个平天下是指天下太平。所以以前人做官当领导会做得很轻松,因为他们抓住根本。

Sky (55488053) 20:27:16

阿姨在听东篱讲课~

东蓠 (229722299) 20:27:23

谢谢老师。

东蓠 (229722299) 20:28:10

当然,如果做的不好也会掉脑袋的,修身如果做不到的话,后果会很严重

《大学》云:“一家仁,一国兴仁,一家让,一国兴让,一人贪戾,一国作乱。”我们读历史,会发现,历史的因果。开朝的皇帝一般是马上打江山的,第二代、第三代会出现比较贤明的君主,而到最后一代亡国的皇帝,一般都是不再注意修养自身。国与家皆是如此,所以教育很重要。领导仁德,则人民拥护,企业发达、国家兴盛;而当你暴戾无道的时候,结果一定是众叛亲离。所以员工能否对领导的支持,忠诚,也都取决于领导的态度和做法。

一个国家的兴旺与衰亡,从细微处便能看出来,看这个领导者平时的生活,一个企业,一个家庭也是这样的,看领导者,家长的平时的生活状态。纣王有一次用一双象牙的筷子吃饭,他身边有位大臣看到后,出来后很是忧愁地说:我们这个国家要亡了。有人问为什么啊?这个大臣说:王用象牙的筷子吃饭,请问会吃粗茶淡饭吗?必然是山珍海味。请问这些山珍海味会用普通的餐具装吗?不会,必是金银等豪华的餐具。那么这些美味与这些豪华的餐具会坐在草房子里享用吗?一定是很华丽的宫殿,而且绝不会是穿着布衣,而是要穿一身名牌衣服。那么这些从哪里来?民脂民膏中来。那么老百姓的日子必定不好过,人心生怨,结果就是推翻他,所以说我们的国家危险了。

这是有智慧的人会从很细小的地方看到将来。我们看一个家的家风,看一个企业的文化,看一个领导人的举止,其实也是能看出他的家运与企业的命运会走多远的。“一人贪戾,一国作乱。”当一个人暴戾无道的时候,结果一定是众叛亲离。所以员工能否对领导的支援,也都取决于领导的态度和做法。

东蓠 (229722299) 20:42:08

曾国藩曾经说过看一个家庭是否会兴旺,要看几点:一是这个家庭的子弟是否不会睡懒觉,是否会早起;二是,看这个家庭的子弟是否参与劳动,勤劳;三是,看这个家庭的子弟是否接受了圣贤的教诲。这三点,其实都是需要家长来带动的。企业的风气也是要靠领导来带动的。

所以孟夫子对于君臣关系,有一段很精辟的教诲:“君之视臣如手足,则臣视君如腹心;君之视臣如犬马,则臣视君如国人;君之视臣如土芥,则臣视君如寇仇”。比如,老师待我们,我看不是手足,是子女一样,象父母对子女一样,比父母对子女还要好地对我们。大家要珍惜。这句话的意思是说:君主把臣下看成为自己的手脚,那臣下就会把君主看成为自己的腹心;君主把臣下看成为狗马,那臣下就会把君主看成为一般人;肝胆相照。君主把臣下看成为泥土草芥,那臣下就会把君主看成为仇敌。

我们希望别人如何对我们,取决与我们如何对别人。从这里我们可以体会到,部属对于领导人的态度都是取决于领导人的态度,所以一个团体带不好,一个企业管理不好,领导者要负责任。不能去责怪部属和员工,要先反省自己,要想到汤王那句话“万方有罪,罪在朕躬”,罪在自己,这是君对臣的一种态度。

那么我们说,做为修学者,万方有罪,是否也是罪在联躬?天下兴亡,匹夫有责,况我等哉。那么如果一个领导者做到了自我修养,提升自己的同时也能关心员工的德行教育的话,这样大家都会共同地提升。

东蓠 (229722299) 20:53:09

有一个企业家曾经遇到一个很大的挫折,亏损了差不多七、八亿。这样的挫折幷没有让这个企业家灰心,员工与他一起同心同德,终于让企业起死回生,不仅把事业拉起来,而且还做得很好。这种情况,我们在日本的企业界会看到。

当然,我举的这个例子是中国的,我很高兴在我们中国现在也有这样的企业。在最艰苦的时候,为什么员工没有离他而去,反而还愿意付出?后来了解到这个企业家非常关心员工的做人教育,他用《弟子规》、《三字经》作为教材。而不是单纯地培训市场销售技巧。

南京就有一个企业家,我们在庐江学习时听过他的分享,他把自己的企业建成学习型的企业,大家一起学习《弟子规》。作为领导者,他体会到现在的员工不懂得做人的话,则人生是荆棘密布,一定会走得非常坎坷,他是把员工的成长,员工的人生幸福放在心上。而不是单纯地追求经济效益,一味只是把员工当成只是增长经济价值的劳动工具。那么这样有爱护员工的仁慈之心的领导,自然得到员工的爱戴。而且员工们之间的关系也非常的融洽,他们不再把对方看成是自己的竞争对手,而各部门中互相帮助。有的部门加班,其他部门的员工会自己掏钱买来冷饮去慰劳他们。

哈哈 (975669711) 20:58:27

企业要有自己的企业文化。也要要求这个企业的员工和领导之间形成合力,才能创造出奇迹,是吗?

东蓠 (229722299) 20:59:11

是的,哈哈。

东蓠 (229722299) 20:59:31

我们说员工中这种和谐的关系是有利于企业发展的。每逢清明、春节这些传统节日,这个企业家家中所有的子孙都要回家来拜父母,感激养育之恩,是以孝治家的好家庭。我们观察,会发现:家庭和睦的必然是子孙很孝顺的,而子孙孝顺的家庭也必然是和睦的。当领导人有这分孝心的时候,下面的部属会很感动,进而效法。当员工都懂得以孝道治家,员工的家庭便也和睦,当家庭和睦了,人的心态就会很祥和,工作也会做得好。上所行下所效。所以,假如一个领导人不是只想到自己的经济效益,而且还能考虑到员工的成长,及照顾到他的家庭。如果有这样的胸襟跟气度,企业一定可以发展得很好。

孔老夫子对颜回说:“一日克己复礼,天下归仁焉。”我们一天,当下,能够克己复礼,天下就归仁。就是因为天下和自己本身是一体,自己为仁,天下就归仁。所以孔老夫子说“为仁由己,而由人乎哉?”自己以外没有天下,所以谁去行仁?只有一个自己在行仁,天下统统就是自己仁心的外在的变现,自己以外哪有什么天下?

企业其实是一个人内心的外延,是一个人心的外相。有何心便现何相。当君能做到仁时,那么这个臣自然也就忠了,归于仁了。君臣为一体。

东蓠 (229722299) 21:05:55

好的,今天就讲到这里,谢谢大家。pastedGraphic_2.pdf

东蓠 (229722299) 21:06:06

下面的时间回向

……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1:51:22

聊聊信愿行中的行吧,大家在生活中是怎么做的?谢谢东篱给大家带来精神食粮!

Sky (55488053) 21:51:41

阿福先说说撒~

东蓠 (229722299) 21:53:23

是的,阿福可以讲讲如何行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1:54:31

调整自己的心态 不能以一己之见为标准去要求对方顺应自己 先容

东蓠 (229722299) 21:54:59

建立共识?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1:55:27

也就是说 我明白道理是怎么回事了 在行动上时刻提醒自己先去掉我执 对立 也可以说是共识吧 东篱 至少不对立 也就是宽柔为人 不能以自己为老大 你不顺我心 我心里上先抗拒

Sky (55488053) 21:57:12

阿福 pastedGraphic_3.pdf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1:58:14

再进一步说 就是要有悲心 因为你明白了道理 对方却未必能明白 你怎么忍心和一个不明白道理的人去搞对立

Sky (55488053) 21:58:48

六度中,阿姨说第一个就是忍辱,不忍辱如何持戒?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1:59:25

每次看到群里很多人跟阿姨的贴 说我要当下就行 我就很想和大家聊聊 大家是仅仅说说 还是真的行了

东蓠 (229722299) 21:59:37

行?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1:59:43

行禅

Sky (55488053) 22:00:15

是啊,姨是鼓励大家从当下做起。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00:24

都怎么行禅的?是无畏金刚行禅吗?这点个人觉得很重要!!

东蓠 (229722299) 22:00:39

我讲不太好,这个行,我想是要结合生活的

一心 (710901803) 22:00:54

记得阿姨说:“自净其意,只观己过不观他过。”如此哪里还会有那么多的矛盾。不用说做到,真正发心去做的又有多少人呢?反正我做得很差,所以人家讨厌我就对了 pastedGraphic_4.pdf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01:09

行禅就是要结合生活啊

东蓠 (229722299) 22:01:13

比如我们在生活中,所处的位置,所扮的角色,尽到本份。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01:34

本分可能还不够

东蓠 (229722299) 22:01:38

例如,我们在家庭中,如何与父母子女,兄弟姐妹相处;在工作中,如何与领导同事相处;还有如何与朋友他人相处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03:59

与家人的相处要容易得多 在社会上行禅会艰难得多

东蓠 (229722299) 22:04:20

我们有不同的身份,如何在每一身份的位子上,与他人和谐地相处,这很重要。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04:22

社会上的人与人之间首先要谈到利益 在利益面前 有时很难让步 因为你毕竟是个社会人

东蓠 (229722299) 22:04:44

见利而思义,这是根本。这也是大利益。斯利,不以利为利,以义为利。我个人感受是,当我们自己能做到时,并不难,难的是我们一方面想就义,一方面又想有利。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05:36

就我身边的很多人 很难在利益面前谈人性 几近不择手段 东篱所言甚是

东蓠 (229722299) 22:06:58

也就是说,我们一方面觉得做个好人会吃亏,不甘心完全做好人,一方面觉得做个坏人也不想当,但又见得别人干坏事时得到了暂时的利益。如果真有决心做好人,其实一点也不会吃亏的,吃亏的都是不老实的。

索南多杰 (850519538) 22:07:00

顶礼,修忍辱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07:01

高明之处是在义和利之间都能达到平衡 需要智慧啊

心灯 (16838052) 22:07:30

东蓠pastedGraphic_5.pdf

东蓠 (229722299) 22:07:53

心灯老师好pastedGraphic_5.pdf

东蓠 (229722299) 22:08:05

所以我们在好人坏人之间纠结着。

心灯 (16838052) 22:08:20pastedGraphic_3.pdf

 

众:……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09:27

是的 自在 首先心要正 否则心脑无区别啦

心灯 (16838052) 22:09:39

东篱讲得很好,大家继续

索南多杰 (850519538) 22:09:54

pastedGraphic_6.pdf心灯阿姨好。心灯老师好。

心灯 (16838052) 22:10:38

多杰pastedGraphic_5.pdf

索南多杰 (850519538) 22:10:47

阿姨啊 不敢

东蓠 (229722299) 22:11:09

我接着讲,所以一定要有决心做个好人才行。有这个至诚心,无不感动。

心灯 (16838052) 22:11:22

pastedGraphic_7.pdf

东蓠 (229722299) 22:12:12

如果我们真的去秉持正义去做时,人心会所感,不仅好人受你所感,所谓的坏人也会受你所感的。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12:12

东篱 你说的这一点至关重要!!

东蓠 (229722299) 22:12:45

这要看自己坚决不坚决,自己信不信,是不是真的信。真的信的,一定会行有所得的。这是不虚的。我个人有体会。

心灯 (16838052) 22:13:06

pastedGraphic_3.pdf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14:20

自己要以无畏金刚心秉持正义 不能患得患失

东蓠 (229722299) 22:14:29

如果行时犹豫,其实还是信不足,这个信不足,一是对自己没有信心,二是对自己所学的道理还没有完全地生起信心来,但这不要紧,只要去做,会进一步地帮助我们更深地理解信和愿。

鸿茹 (7278828) 22:14:32

我感觉吧。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就是解决问题

东蓠 (229722299) 22:14:56

信愿行是一体的,是互相印证的,不知用印证是否正确。互相作用的

鸿茹 (7278828) 22:15:04

嗯。就是大三元

球球一袋狼 (809306696) 22:15:20

这个信也不是说一步到位就能一步到位的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15:28

对 我也想这么说来着 东篱 信愿行一体

东蓠 (229722299) 22:15:33

真理指导实践,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

球球一袋狼 (809306696) 22:15:47

也是在行当中步步来滴

东蓠 (229722299) 22:16:00

是的

鸿茹 (7278828) 22:16:10

行中会有很多感悟。然后又去指导行持

东蓠 (229722299) 22:16:29

你有多大的愿,便有多大的事给你做,而且会有多大的助力来相助,所以不要害怕做不成事。

ぶ埿都瓷灁ぶ (12362728) 22:16:47

信愿行是大三元,哈哈。学知识了

球球一袋狼 (809306696) 22:16:53

信、愿、行是三足鼎立的关系

东蓠 (229722299) 22:17:53

而且在做事的过程中,智慧会提升的很快,这比从文字中,从别人口中得来的不一样

心灯 (16838052) 22:18:08

如是如是

鸿茹 (7278828) 22:18:09

自己体悟会很深

美豆芽 (7719049) 22:18:13

这是最直接的

一心 (710901803) 22:18:24

实证

索南多杰 (850519538) 22:18:24

顶礼

东蓠 (229722299) 22:18:34

可能一句话,我们看时觉得理解了,但是当经历了事情之后,我们会说,啊真的是这样。到时虽说不出,却有真实的体会。啊,真的是这样,千经万论,就这一句。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19:42

所以说不能只是说“行在当下”,得真正拿出“身家性命”去实证行禅

东蓠 (229722299) 22:19:50

是的,要有担当,

自在 (994404519) 22:20:08

所以坚持去做很重要

东蓠 (229722299) 22:20:12

一定要有担当,当这个心生起时,你自己都佩服自己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20:28

要豁得出去

水天一线 (593797950) 22:20:29

说的太好了,有担当!

东蓠 (229722299) 22:21:02

开始时,有人请我去讲弟子规,我当时就答应了,现在想想真是觉得胆子大,但是当时答应完了之后,我想这下完了。我讲什么?但是当你在台子上时,就讲出来了。就这样,所以,脸皮厚,这有好处。别去想得太多。

ぶ埿都瓷灁ぶ (12362728) 22:22:31

想讲啥就说啥 pastedGraphic_8.pdf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22:39

人天加持啊 东篱 哈哈

东蓠 (229722299) 22:22:46

不能想讲啥就讲啥,呵呵,那还不乱了,别想得太多就好了。不是一步到位的,是一步一步走的

瑞雯 (12982420) 22:23:33

不是厚脸皮,是当你内心真正敞开时,智慧和正信已具足。

自在 (994404519) 22:23:34

当做就做,做了就过了。

心灯 (16838052) 22:23:58

阿姨第一次上讲台,是在清华大学,面对那些专家、教授和领导们,当时有五分钟讲不出话来,后来就把下面的人头当西瓜,结果,一堂课下来,掌声持续十五分钟 pastedGraphic_9.pdf

东蓠 (229722299) 22:24:33

我当时没把他们当西瓜,就当他们从来没听过的,

心灯 (16838052) 22:24:51

所以,无畏大行是正信的前提

美豆芽 (7719049) 22:24:59

看来只要想突破,没有不突破的

鸿茹 (7278828) 22:25:00

无畏大行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25:21

阿姨 俺说无畏金刚心行禅也对啊 是吧 呵呵

心灯 (16838052) 22:25:39

是的是的,福中人

球球一袋狼 (809306696) 22:25:45

啥叫无畏大行啊?

心灯 (16838052) 22:25:47

东篱继续

东蓠 (229722299) 22:26:29

还有一点,就是别装,别不懂装懂,抱着与听众一起学习的态度,真诚地与他们交流,把自己俯下来,这样效果也很好,会感觉心与心在交融,这个过程,也是他们在加持我的过程。所以有时会觉得话从心里直冒出来了。

美豆芽 (7719049) 22:27:20

真实,真诚,真心

May (1584169869) 22:27:45

成长,成熟,成功!

心灯 (16838052) 22:28:00

pastedGraphic_3.pdfpastedGraphic_10.pdf

东蓠 (229722299) 22:28:02

就是我们知道多少讲多少,只要真诚地讲,就很好。做事也是这样,能做到几分是几分,别去攀缘。做完了,就放下来,别去想得太多。得失心太重,就不好。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29:21

没有挂碍 轻装再上阵

东蓠 (229722299) 22:29:54

我们开始时是教二个孩子,当时没人看好,大家见我时,会问我:你还在教吗?几个学生啊?我说还在教啊,两个。过了一段时间,他们见我还是那话,我说还是两个。

水天一线 (593797950) 22:30:21

在群里听课真是人生最高的享受!pastedGraphic_11.pdf

自在 (994404519) 22:30:29

别怕做不好,不做就永远做不好。

索南多杰 (850519538) 22:30:48

感觉??就像密惹日巴大师一样呢。

心灯 (16838052) 22:30:51

是啊

美豆芽 (7719049) 22:30:51

别在意结果,只享受当下

东蓠 (229722299) 22:31:02

这样两个了一段时间之后,由两个变三个,然后是四个,然后是十几个,然后是二十几个,所以当他们听说我还在教时,有的人的态度就不一样了。就说:真好啊,还在教啊。不错。

心灯 (16838052) 22:31:11

每个孩子刚生下来时都是很丑的

东蓠 (229722299) 22:31:17

东蓠 (229722299) 22:31:26

请老师开示

May (1584169869) 22:31:39

阿姨还说,第一次走肯定是会摔跟头的

心灯 (16838052) 22:31:39

东篱继续

东蓠 (229722299) 22:31:57

我想知道为什么孩子生下来是很丑的,以后呢?

心灯 (16838052) 22:32:58

我的意思是,事物的开头都是不完美的,在过程中逐渐完美。婴儿刚生出来时都很丑,但是长大了就像阿姨一样婀娜多姿 pastedGraphic_12.pdf

东蓠 (229722299) 22:33:24

当时为什么教二个?因为你的能力就是教两个的能力。

索南多杰 (850519538) 22:33:38

太谦虚了。

水天一线 (593797950) 22:34:00

事物的开头都是不完美的?。。。思考中。。。

东蓠 (229722299) 22:34:04

是的,任何一个事物的发展的开始时都是那样的稚嫩与不成熟的。然后慢慢地完善的。

火凤凰 (1438720362) 22:34:10

谢谢阿姨pastedGraphic_10.pdf

美豆芽 (7719049) 22:34:50

所以不用排斥那个丑,它是阿娜多姿的基础

东蓠 (229722299) 22:34:58

开始教两个孩子,开始我们也没有一分钱。教室是借的

心灯 (16838052) 22:35:05

pastedGraphic_13.pdf

东蓠 (229722299) 22:35:30

有人讲,没有钱怎么做事情啊,其实没有钱也能做事情的。老师当年七毛钱打天下,想想我们当时好可怜,我们当时是玩空手道的,一分钱没有。

凝儿 (443882861) 22:37:08

也不是所有事情都要靠钱

清凉 (86050731) 22:37:24

不为钱而工作,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,这点很佩服东篱姐

东蓠 (229722299) 22:37:25

开始借人家的教室,后来,租了间教室,一个月二百元,当时付不起,是一个朋友帮助的。

ぶ埿都瓷灁ぶ (12362728) 22:38:38

学习您的坚持 改我的惰性

东蓠 (229722299) 22:38:45

当时我们办了份报纸,第一个月没钱,我们三个人凑的。后来报纸出来了,送给人看,第二个月,有人愿意捐赠,这样报纸就办了下来,

心灯 (16838052) 22:39:45

pastedGraphic_14.pdf

东蓠 (229722299) 22:40:04

然后说实话,靠这份报纸养起了这个班。所以,有时我会说,我们是一张纸起家。

美豆芽 (7719049) 22:40:42

人有多大胆,地有多大产

东蓠 (229722299) 22:40:48

现在我们有能力租房子了,房子的面积比以前扩大了,学生也多了,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41:11

赤手空拳打下一片天地

凝儿 (443882861) 22:41:17

这个,让我想起了叶问2,宗师风范

水天一线 (593797950) 22:41:29

她没想着打天地,她是为了助人

美豆芽 (7719049) 22:41:33

无非是打破心障。人不为已,天地加持

东蓠 (229722299) 22:41:36

我们做的,与老师所做的相比,其实只是一件小事情,但是它的发展规律我想是一样的,人有善愿,天必从之。

心灯 (16838052) 22:41:52

pastedGraphic_15.pdf

东蓠 (229722299) 22:42:28

开始时我还为房子的事操心过,后来我根本就不想这事了,因为我是从事实中体悟到了这个道理,只要你做的是对的事情,一定会有助力来的。

清凉 (86050731) 22:42:52

其实,就是佩服老师和东篱姐这样的人 pastedGraphic_6.pdf

东蓠 (229722299) 22:43:24

我们第一个教室开始时用了有三个月吧,房主让我们走人,限期是一周,我上哪儿找房子去呀。我说,能不能给我一个月的期限呢?对方说,好吧。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44:05

其实大家羡慕东篱的本事 各人本自具足 就看大家是否真的无畏大行 如果是 各位都是东篱

东蓠 (229722299) 22:44:27

当时我心里好难受。可是真巧,晚上做了个梦,我知道房子会有着落的。但是白天,睁眼后,怎么办?是不是躺在床上等房子从天上掉下来呢?

三缄其口 (26110522) 22:44:43

东篱找到了她的切入点,我们也要自己找到自己的切入点

心灯 (16838052) 22:44:44

你们看阿姨多守群规啊,在静静地听。

东蓠 (229722299) 22:44:51

还得去找啊。于是,我天天上街看租房的启示。当时记得是夏天,晒得很。

瑞雯 (12982420) 22:45:30

我们要正确理解啥叫顺其自然。不是等,是行。

东蓠 (229722299) 22:45:35

我妹妹心疼我,开车带我一起出去。那天,在路上,她的一个朋友打电话问我们这么热的天干什么呢?我们说找房子。她说:别找了,我在哪个地方有房子,你们去吧。

水天一线 (593797950) 22:46:10

谋事在人-行,成事在天-不执

清凉 (86050731) 22:46:22

恩,只有真的这么做,社会环境才会真的改变,东篱姐感动了身边的很多人,也感染了我们

东蓠 (229722299) 22:46:29

当时乐得嘴吧都合不上来。十分钟后,房主来了,把钥匙给我,二个房间任我们选取。

心灯 (16838052) 22:47:26

pastedGraphic_7.pdf

清凉 (86050731) 22:47:26

好人一定会帮助好人的,感动

东蓠 (229722299) 22:47:56

我一进去看到房子,心里明白这是我们的教室。所以,我也没客气就收下了。她给我们免费用了二年多,

凝儿 (443882861) 22:48:57

听进去了,好开心。就好像自己找到房子一样

清凉 (86050731) 22:49:03

成就别人,就有别人成就你

东蓠 (229722299) 22:49:14

到今年七月份,因为她生活方面要卖房子,当时我们就说搬家吧。有人说上哪儿找房子啊。这一回,我不着急了,我学精了。真的,这回真的没着急,第一次真急,急得我上火。

瑞雯 (12982420) 22:49:56

不是学精了,是学会,在行中符合大道。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49:57

东篱尝到甜头啦 呵呵

东蓠 (229722299) 22:50:11

我们有个家长无意中跟一个朋友说我们的教室会有变动,可能要搬家。当时,我们还没确定搬。结果,没过两天,那个朋友打电话给我讲:教室给你谈好了,你来看吧。我们去看了教室,很宽敞,比原来的大三倍,而且价格我们也能接受,就这样搬了。

水天一线 (593797950) 22:52:03

听了这个,真是觉得自己很惭愧,平时自己的心太坚硬了

凝儿 (443882861) 22:52:07

好开心呀!

东蓠 (229722299) 22:52:28

我们第一次搬家,什么也没有,只有两个学生,第二次搬家,带走点报纸,这次搬家,两卡车的东西,虽然不值钱,但是也不少了。

瑞雯 (12982420) 22:52:38

不是心太坚硬了,是慈悲心没有起来。是不。

凝儿 (443882861) 22:52:50

这都是一点一点积累的呀!听了真觉得好高兴

东蓠 (229722299) 22:53:28

现在,有的家长说:老师,如果再搬家的话,一定要找大房子才行,否则这些东西怎么办?我说,我们好好学就有大房子,不好好学,没有。

水天一线 (593797950) 22:53:30

慈悲心也起 ,但是偶尔不能持续的,一直的保有

景龙@柳腾 (742707999) 22:53:31

东蓠值得我学习呀

紫薇 (389257306) 22:53:38

随喜赞叹pastedGraphic_5.pdf

东蓠 (229722299) 22:53:45

就是这样的,事情的发展规律就是这样的

淡定 (53165737) 22:54:17

想想自己,想的多做的太少了

美豆芽 (7719049) 22:54:58

都不学了,一个小群就够,都好好学,超级群也嫌小

东蓠 (229722299) 22:54:59

呵呵,是的

球球一袋狼 (809306696) 22:55:03

丸子肯定想好好学 这样房子媳妇都有了

东蓠 (229722299) 22:55:16

好好学了,才会有媳妇。不好好学,没有。我们好好学,这里面有大福报。这是真实不虚的。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2:56:51

东篱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希望我们不仅仅是当故事听听 还是要向东篱一样 无畏大行

凝儿 (443882861) 22:57:35

东蓠,你当初做的时候,是抱着必须成功的心吗?

水天一线 (593797950) 22:57:49

抱着随缘的心

凝儿 (443882861) 22:58:12

可是,水水,抱着随缘的心,不是成了就成了,没成就不去努力了吗?

东蓠 (229722299) 22:58:38

没有抱这个心,当时只是把每堂课讲好,结果就这样讲下来了。没有想以后如何,那个不是我操心得了的。

不以物喜 (273775881) 22:59:07

问东篱老师个问题,你们平时都是义工,那自己生活来源怎么解决?

凝儿 (443882861) 22:59:44

菩萨重因不重果吗?

东蓠 (229722299) 22:59:56

嗯,我们这边的老师都是义工,我们学习的时间是周六周日,节假日,寒暑假期。所以不影响平时的工作。

水天一线 (593797950) 23:00:21

菩萨畏因 众生畏果

东蓠 (229722299) 23:00:25

我个人是全职的,他们都有工作。

美豆芽 (7719049) 23:00:43

等于从来也不用休息了

东蓠 (229722299) 23:01:34

我平时休息,节假日不休。我是过着颠倒生活的人

凝儿 (443882861) 23:01:54

不是颠倒,是与众不同,嘻嘻

东蓠 (229722299) 23:02:09

就象老师晚上不睡觉一样,半夜上网。

东蓠 (229722299) 23:05:21

心灯老师再见 pastedGraphic_16.pdf pastedGraphic_17.pdf 各位老师,同修再见。

心灯 (16838052) 23:17:53

记得十一点半打坐

发表回复

log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