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1-28晚—大三元  (2010-11-29 15:31:02)

广明 (285777468) 20:42:37

因此,我们的思维只有大三元思维才符合宇宙的规律

广明 (285777468) 20:43:36

何为宇宙?

六安汤圆小丸子 (278344167) 20:43:57

四方上下是宇,古往今来是宙。我背的

和尘 (1466645228) 20:44:31

我们身体内的寄坐微生物是在那个空间?

广明 (285777468) 20:44:37

四方上下为何?古往今来为何?

六安汤圆小丸子 (278344167) 20:44:49

就是整体呗

广明 (285777468) 20:45:29

呵呵,何为整体?牛子

清凉 (86050731) 20:45:34

也就是说我们本来是一体的,但是我们因为分别没以为是一体的?

鸿茹 (7278828) 20:45:36

我们身体里的微生物是不是和我们一样?

广明 (285777468) 20:46:00

呵呵,和你一样

六安汤圆小丸子 (278344167) 20:46:09

本来就是整体的,是我们自己太执着了,硬生生非要从整体中孤立出来

美豆芽 (7719049) 20:46:20

是的

广明 (285777468) 20:46:21

没有你微生物怎么存在?

鸿茹 (7278828) 20:47:49

广明大哥:

和尘(1466645228) 20:44:30

我们身体内的寄坐微生物是在那个空间?

他和我们是一个空间吗?刚才你说蚂蚁是二维。那这个呢?

广明 (285777468) 20:48:22

我们在一个空间,她在另一个维度

鸿茹 (7278828) 20:48:35

空间和维度有啥区别?

广明 (285777468) 20:48:50

当然是一维度

麓竹 (1595017) 20:48:57

空间是三维描述的

Sky (55488053) 20:48:58

今天怎么跟偶滴蚂蚁过不去啦

鸿茹 (7278828) 20:49:29

哦。也就是说三维才叫空间,二维不叫空间?

麓竹 (1595017) 20:49:34

三维是所有维度中的局部,二维叫平面

六安汤圆小丸子 (278344167) 20:49:58

SKY好像F-22

广明 (285777468) 20:50:03

好,大家参

麓竹 (1595017) 20:50:21

平面构成空间,但不等同空间

超凡入圣 (1628016890) 20:50:24

三维叫立体

清凉 (86050731) 20:50:47

二维咋空间啊,肯定没法空间了

和尘 (1466645228) 20:50:58

那微生物死了你咋不死,微生物在你体内是一维度,那你身体分几维?

鸿茹 (7278828) 20:51:12

嘿嘿。是呀。搞不懂

麓竹 (1595017) 20:51:33

就象蟑螂代表地球生物,但不能说蟑螂就是地球上所有生物,蟑螂不等同于你我一样啊

谁边 (1134263682) 20:52:08

和尘pastedGraphic_2.pdf 你问的好,想听听你的见解。

麓竹 (1595017) 20:52:38

身体里的微生物全死了,我也就死了, 不信,你试试

和尘 (1466645228) 20:52:57

请教呢

麓竹 (1595017) 20:53:14

死一个微生物没事,所有微生物都死了就没戏了

飞吧 (1604834306) 20:53:25

广明这个可以发表个论文,现代科学也接触到这个层面了。

鸿茹 (7278828) 20:53:36

那这个怎么说呢?你给讲讲呀

麓竹 (1595017) 20:53:53

以点代面,和以面代体,都是不全面的

广明 (285777468) 20:54:00

好呀,你们谁执笔赶紧写论文,你们讨论得很好

鸿茹 (7278828) 20:54:31

和尘(1466645228) 20:50:58

那微生物死了你咋不死,微生物在你体内是一维度,那你身体分几维?

这个到底是怎么回事?

广明 (285777468) 20:54:46

空间和维度不是一个概念

和尘 (1466645228) 20:54:54

如果微生物都死你也死,这就说明你也活在所谓的一维

麓竹 (1595017) 20:54:55

就是,微生物是构成“我”这个维度的一个部份

谁边 (1134263682) 20:55:30

和尘,那我们都活在一维了?

广明 (285777468) 20:55:33

各自生命有各自的规律

飞吧 (1604834306) 20:55:54

我们的空间可以理解成一个正方体,我们在这个方体里活动,有些生物,是在方体中的一个边进行活动,他们的空间和时间感和我们有些不同。

麓竹 (1595017) 20:55:54

失去微生物这个维度,“我”就不是完整的“我”,所以“我”也是死了

广明 (285777468) 20:56:14

微生物活在一维,人不可能活在一维呀

麓竹 (1595017) 20:56:19

但不能说“我”=“微生物”

鸿茹 (7278828) 20:56:27

有点儿晕

广明 (285777468) 20:56:34

你包容了一维

麓竹 (1595017) 20:56:35

这是团体的概念,从小到大,再从大到小

广明 (285777468) 20:56:58

但,你不是微生物,你是人

麓竹 (1595017) 20:56:59

无小无大,无色无空,无空无色

昊天长海 (674019009) 20:57:20

人是由微生物组成的呀

广明 (285777468) 20:57:40

不能用分子生命科学概念理解,否则就会进入误区

鸿茹 (7278828) 20:58:01

不是组成,就是在想这个体内的那些个蛔虫呀,是不是活在和我们一样的空间

广明 (285777468) 20:58:31

空间一个,维度不同

麓竹 (1595017) 20:58:33

空间,你怎么理解“空间”这个概念的?

六安汤圆小丸子 (278344167) 20:58:52

我不理解

鸿茹 (7278828) 20:58:52

维度是个啥概念?

广明 (285777468) 20:58:57

XYZ

和尘 (1466645228) 20:58:58

分子是不是全息体系

清凉 (86050731) 20:58:59

广明老师,是说我们和佛菩萨都在一个空间,但是各自维度不同?

麓竹 (1595017) 20:59:08

空和间,是很有意思的词,空为度,间为距

超凡入圣 (1628016890) 20:59:24

是六道吗?

广明 (285777468) 20:59:29

pastedGraphic_3.pdf

麓竹 (1595017) 20:59:31

这个词很有意思喔

清凉 (86050731) 20:59:56

空间包括维度?

广明 (285777468) 20:59:59

空为度,间为距

麓竹 (1595017) 21:00:09

这个词表示,多度交错,合成一体,缺一个不为“空间”

清凉 (86050731) 21:00:27

空间就是 多维度的总和?

麓竹 (1595017) 21:00:39

你在你的度,蛔虫在它的度。你俩的度不同,也就是空不同,不过,你们合在一起就是空和间啦。哈哈

鸿茹 (7278828) 21:01:34

因为搞不明白

昊天长海 (674019009) 21:01:45

感觉今晚我们好像一直是在线上思维呢

清凉 (86050731) 21:01:49

我感觉,稀里糊涂的好像理解了,哈哈

麓竹 (1595017) 21:02:00

你从平行线的角度考察吧

和尘 (1466645228) 21:02:58

要突破理想到实证!比如微生物在你的空间维度里,你这个空间如何去演化微生物???……

麓竹 (1595017) 21:03:38

不同的选择,不同的结果

清凉 (86050731) 21:04:00

世界原来这么有意思啊

和尘 (1466645228) 21:04:03

pastedGraphic_4.pdf

……

和尘 (1466645228) 21:09:47

人活在宇宙间,又何曾不是微生物活在人体中呢?看看你们的思维?一落相就执相,还谈什么立体思维大三元理论?回来说多一句

小核桃子 (229722299) 21:10:20

你落在哪儿了?

鸿茹 (7278828) 21:10:30

哦?想想真是这样呢

和尘 (1466645228) 21:11:07

得罪了 pastedGraphic_5.pdf pastedGraphic_5.pdf pastedGraphic_4.pdf

小核桃子 (229722299) 21:11:31

得罪谁了?

清凉 (86050731) 21:12:43

和尘接着说,没事,有话直说,咱才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

小核桃子 (229722299) 21:15:05

清凉你听明白了一维二维三维了吗?

鸿茹 (7278828) 21:15:15

东姑,我不懂

小核桃子 (229722299) 21:15:24

我也没弄懂,一团糊涂

清凉 (86050731) 21:17:22

我对空间维度不同感到好理解,就是时间理解不上去

小核桃子 (229722299) 21:17:37

我只知道时间是不存在的,

清凉 (86050731) 21:17:51

过去现在未来一起的,感觉理解不上去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18:29

广明,你有大三元的文字资料吗?

清凉 (86050731) 21:18:52

大三元好有意思,我也想看看

小核桃子 (229722299) 21:19:00

华严经

Aq (1062492063) 21:21:46

清凉:我觉得时间就是所谓的过程,没有前后之分,不知对否?

清凉 (86050731) 21:22:44

可是为什么我不记得之前的过程了?

月亮女孩 (148034004) 21:22:51

我认为时间是空间的延伸

美豆芽 (7719049) 21:23:29

对于头脑来说,的确有时间与空间。对于心来说,是没有这些的。这些都是幻。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30:18

不知大家还记得观后起,起后观这个说法吗?感觉这个和大三元理论应该有关联。

美豆芽 (7719049) 21:30:39

当下就是一切了

若树 (737274782) 21:30:51

大三元到底什么东东啊

瑞雯 (12982420) 21:30:56

请凤再详细说说看。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31:53

站在整体是吧?把握当下是吧?四方上下,古往今来维系一念是吧?因、缘、果是一不二是吧?

美豆芽 (7719049) 21:34:12

是的

清凉 (86050731) 21:34:37

我感觉大三元,和色空,心无挂碍,起后观,观后起,都是在说一回事

六安汤圆小丸子 (278344167) 21:34:44

然后就明白了,是吧?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34:48

我的感觉,大三元就是告诉我们,我们固有的认识是不正确的。是从时空重叠来让我们知道一个真相,那么,什么是真相?指月的手指可以千万个,月亮只有一个。所以,我觉得:当下就是。如实去证就是:起后观。其他都是文字相,无非是从各个角度让我们打破自我,还本归元

清凉 (86050731) 21:37:55

感觉老师说的那个不挂一丝也是这个意思,凤叔,不挂一丝是起后观还是观后起?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38:47

一点体会,大家共参。你们这样让我不好意思了

Aq (1062492063) 21:38:55

凤叔:了悟实相 一念破虚空还有那个 观 应该都是一回事对吧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39:05

清凉,你说呢?

平寰o华藏 (82783059) 21:39:14

pastedGraphic_6.pdf

清凉 (86050731) 21:39:40

我怎么感觉是起后观?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39:40

那大家就来个不挂一丝的团体大抱!

六安汤圆小丸子 (278344167) 21:39:41

二哥,你丫的在跳绳》?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40:33

哦,错了!!!打错了!!清凉谢谢!!!!是观后起

清凉 (86050731) 21:40:55

不挂一丝是观后起?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41:06

凤还巢(1042859421) 21:37:25

所以,我觉得:当下就是。如实去证就是,观后起。其他都是文字相,无非是从各个角度让我们打破自我,还本归元

六安汤圆小丸子 (278344167) 21:42:10

天天见嫂子来蹦达,也不见你来

清凉 (86050731) 21:42:12

俺真是无意的,还没理解上去呢

平寰o华藏 (82783059) 21:42:14

这哥们怎么满嘴屎,望文明语言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44:50

诸位谁有老师讲的“关于大三元”的文字资料啊?咱们来共同学习可好?

平寰o华藏 (82783059) 21:44:56

望丸子以后注意,难听不仅仅你会说

清凉 (86050731) 21:45:18

凤叔,是不是说还没有明白真相前,是起后观,明白真相后,是观后起?

平寰o华藏 (82783059) 21:45:59

凤叔好像没有完整的,我们也想学习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46:48

清凉,我感觉是要通过起后观,和观后起来明白真相。平寰,真的啊?不过,当时应该有记录的呀

清凉 (86050731) 21:47:49

凤叔,观后起,是不是只有开悟后才有的状态啊?

楼外青衫 (33788079) 21:48:27

观后起只有开悟后才能有么我觉得应该普通人也有只不过不恒定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48:36

感觉严格来讲,清凉:开悟前有有观后起。

清凉 (86050731) 21:49:06

开悟前有有观后起?

平寰o华藏 (82783059) 21:49:08

叔。我也找了好久了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49:20

开悟前也有观后起

清凉 (86050731) 21:49:28

哦,明白啦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50:20

广明,在吗?关于大三元,还能再说说嘛?你好!广明。今天听你讲真的很受益!

广明 (285777468) 21:51:44

大三元文字资料我也是没有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53:04

我们大家是一个坑里的

广明 (285777468) 21:53:19

是的,永远在一起。

大三元理论实际就是思维的模式,我们目前人类的思维都是停留在二元平面式的思维模式,看时间是线性的,看空间是有界限的,看事物是平面的,因此就分别出对错、好坏、大小等区别。由于思维模式的限制,不符合宇宙的规律,因此看问题不能全面,不能将时间和空间突破,不能有个整体的思维,故而只能用六识看世界。宇宙本来是三元结构,因此,只有三元结构的思维模式才适合宇宙的规律,才和宇宙相融。宇宙就是时间和空间的叠合,时间上,过去、现在、未来本来是是交叉重叠,但有个在其位,如果有习惯的线性思维将时间割裂开来,就不能在一起,就会有断见。所以,大三元的思维模式就是要将过去、现在、未来包容在一起来认识,这样就可以突破时间的线性现制了。对于空间,由于三元思维是没有空间层次界限,即可突破各自维度而认识到整体,就能看全面和本来。我们平时在思维中,有意识的破二元平面的思维,来跳出平面到一定高度来看待事物,这就是用三元的思维模式看事物,事物的本来就看清楚了。因为三元是突破时间与空间概念的思维模式,故而符合宇宙规律,自然就可知事物的本来。生命就是时空过程,突破时空限制才能看到生命的本来面目,比如我们在平面看一件东西,无论从哪个角度都只能看局部,不可能是他的全部。所以说,你看到后的认识不能说是错,他人从另个角度来看同样的东西,得出结论不同,也没有错。为什么都没错还要有分歧?是因为各自看到的都是事物的局部,事物为一,不动的,各自六识看到的结果不同而分别,是各自心的分别。如果改变一下认识事物的思维模式为三元,而不是站在对方角度,是在立体的高度看事物的全面和整体,并且包融事物,这样才反映出事物的全部与整体,这样就不会有对错、好坏的分别。分别的是心,而与事物无关,如果我们在认知、看待事物等都用这三元的模式,问题就都解决了,就会合乎宇宙的规律了。对宇宙的认知也是如此,我们现在人类认识宇宙是从空间角度来认知,当然就会越来越走入死胡同。如果用三元的思维来认识宇宙,就可以知道宇宙的三元结构,就可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现制来认识宇宙,这才会接近宇宙的本来。1生2,2生3,3生万物。

以上为我自己体会认知,仅作同修参考

美豆芽 (7719049) 22:28:39

也就是归一吧,回归到一

广明 (285777468) 22:29:01

实际是整体,时间为整体,空间为整体

九妹 (1626472311) 22:29:46

广明,你所讲的大三元和师父所讲有出入,是相对空,不是究竟空,请你和大家看一下“和尘”的说法。

清凉 (86050731) 22:31:44

那么究竟空的大三元是什么样子的?

Sky (55488053) 22:31:55

为了减少理解和讲解上的出入,如果有老师原文,可以贴在上面大家一起学习,以免有误~

净凝 (897783850) 22:32:16

九妹,师父怎样说的?

九妹 (1626472311) 22:34:21

我手头上也没有现成的。

净凝 (897783850) 22:35:00

九妹你自己都不记得怎能说广明老师错了?

平寰o华藏 (82783059) 22:35:27

兄讲的有见解

Sky (55488053) 22:35:35

老师的层次所讲的内容,大家不一定都能理解,所以越是高深的理论,越要认真研读、消化后再讲~

平寰o华藏 (82783059) 22:35:38

sky姐是想看原文,是么姐姐

sky (55488053) 22:36:06

对,如果没有原文,我是不敢讲滴,有原文,大家至少有个参照的依据~

直登灵山 (867251302) 22:36:32

和尘(1466645228) 20:44:30

我们身体内的寄坐微生物是在那个空间?

清凉 (86050731) 22:37:05

各人讲解的是个人的理解吧,呵呵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2:37:10

和尘(1466645228) 21:02:58

要突破理想到实证!比如微生物在你的空间维度里,你这个空间如何去演化微生物???……

和尘(1466645228) 21:09:47

人活在宇宙间,又何曾不是微生物活在人体中呢?看看你们的思维?一落相就执相,还谈什么立体思维大三元理论?

直登灵山 (867251302) 22:37:11

和尘(1466645228) 20:50:58

那微生物死了你咋不死,微生物在你体内是一维度,那你身体分几维?

Sky (55488053) 22:38:08

嗯,个人的理解,达不到老师的层面,过早地讲了,反而容易形成片面的误导。各人的想法啊,供参考

菩提心花 (609620501) 22:39:09

广明不要走,我们接下来讨论一下和尘提出的问题

清凉 (86050731) 22:39:13

难不成因为是个人理解就都不敢说话啦?

Sky (55488053) 22:39:14

别这么讲,其实你们刚才讲的啥我没仔细看,但我知道你们在讲什么

谁边 (1134263682) 22:39:39

广明老师也是想从他自身体会讲的。不要走。

Sky (55488053) 22:39:46

大家都可以理解、学习,但要有参照。老师的讲话就是最好的参照。

清凉 (86050731) 22:40:26

我们可以晚上找阿姨问问啊,但不妨碍广明老师给我们讲啊

Sky (55488053) 22:40:53

对,可以把疑问记下来,晚上问清楚。

广明 (285777468) 22:41:36

以上所言只是自己体会而已,而老师开示,望大家参考之

Sky (55488053) 22:41:51

偶没有反对讲的意思,而是“老师的层次所讲的内容,大家不一定都能理解,所以越是高深的理论,越要认真研读、消化后再讲~。”为了减少理解和讲解上的出入,如果有老师原文,可以贴在上面大家一起学习,以免有误~ 有原文,大家至少有个参照的依据~

嵩山隐翁 (962515133) 22:42:08

广明 (图:我支持你)

清凉(86050731) 22:42:14

主要是没原文啊SKY,呵呵,我们也挺想看原文地

Sky (55488053) 22:42:43

可再找找看

嵩山隐翁 (962515133) 22:42:46

偏执

Sky (55488053) 22:43:04

大三元理论是非常根本的~

嵩山隐翁 (962515133) 22:43:11

(GIF写真:打屁股)

Sky (55488053) 22:44:03

偶宁可挨这样滴打~

广明 (285777468) 22:44:06

大三元理论最重要的是要我们改变二元对立的思维模式,由于目前的二元对立的思维模式,造成认识事物的偏执,因而,如不改变思维模式,再好的理论也不会解决我们的问题,所以,我自己体会,华藏的思维模式就是大三元理论的思维模式,就是要改变目前人类二元对立的思维模式,来实现整体的三元思维模式。希望大家还是找到老师的资料为准,我的体会仅做参考

 

(以下内容录自“群一”,次日晨)

菩提心花 (609620501) 03:30:37

九妹,你再给我系统说说大三元好吗?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03:31:09

去2群说吧。2群好多人没听到。正好一起了

菩提心花 (609620501) 03:31:40

群2正讨论群规呢,氛围不太合适

九妹 (1626472311) 04:29:48

大三元是从生命本质上阐述的。佛法的真谛是性空一如,无相而不吝无相,其大无外,其小无里。就修为而看,她引领我们自身不要执着于一己之见,天外有天、身外有身,空间(生命态)重叠无尽可汇于一身。自身而论,报身、应身、法身本可三身相应,因法身的圆满无碍量包天地,在现实社会你我他中,你就要体证或体现出这样的心地,总能化矛盾、化二元为双方共同接受的,体现出三元共在。这完全取绝于你的心地心量,是同融共存而绝非是换一个角度的问题。

再者,作为一个个体生命来说,成住坏空也好、生老病死也罢,他都有他的过去、现在、未来,未生决定了你的现在,现在又决定了你的未来。未生是什么?你若能依从你的未生来和谐你的现在,那未来自然会走向回归,中间不论如何演化,他就是一个相而已。

这种大三元的启发,看自然界物质,那他一定就有个反物质,物质的转化定是反物质在起新的转化,走向另一个相。所以,我们不能执着于名相,或在名相理相上加减,那一点意义都没有,甚至是错误的!!!

个人己见,与心花共参。

菩提心花 (609620501) 04:42:10

那和尘所说我们身体内的寄坐微生物是在那个空间?那微生物死了你咋不死,微生物在你体内是一维度,那你身体分几维?如果微生物都死你也死,这就说明你也活在所谓的一维

维度和时空可分吗

九妹 (1626472311) 04:43:31

没的分,有的看。微生物有微生物的生命周期,你有你的生命周期。和融而无碍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04:47:24

九妹

菩提心花 (609620501) 04:48:07

心灯 (16838052) 04:52:55

若能破译其小无里幻化其大无外,在里外大小之间相沟通相作用相统一,便是大三元合一了。

九妹 (1626472311) 04:53:44

师父!!!

心灯 (16838052) 04:54:13

阿姨

菩提心花 (609620501) 04:54:23

阿姨

九妹 (1626472311) 04:54:44

合一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04:55:17

三身合一了

心灯 (16838052) 04:55:46

九妹 (1626472311) 04:56:27

三元合一体。

心灯 (16838052) 04:57:44

发表回复

log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