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1-09晚—夫妻  (2011-01-10 14:47:41)

sky (55488053) 21:31:52

有报名滴没?下周日的自习课,谁当主持人。

若树 (737274782) 21:37:26

媳妇,物喜下回上课,行不行啊,你定夺下,我看行

不以物喜 (273775881) 21:38:14

那咱就讲夫妻关系和修行 pastedGraphic_2.pdf

众:pastedGraphic_3.pdf

清凉 (86050731) 21:38:34

好啊好呀,你们夫妻绝对是榜样

不以物喜 (273775881) 21:38:46

夫妻同修挺多的哈

若树 (737274782) 21:38:57

俺正好要学习学习

不以物喜 (273775881) 21:39:05

pastedGraphic_2.pdf 我除了脸厚,啥都没有了

若树 (737274782) 21:39:18

媳妇,物喜不但答应了,还已经定了话题了

sky (55488053) 21:39:26

下周日自修课时间:8点——9点半。主题:夫妻关系和修行。主持人:不以物喜。 ——欢迎大家到时参加

三缄其口 (26110522) 21:39:38

那没有夫妻地咋办啊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39:57

配对,口口

谁边 (1134263682) 21:40:44

有心的同修,可以到时补台讲讲 pastedGraphic_3.pdf

sky (55488053) 21:41:05

物喜以身说法哈~

三缄其口 (26110522) 21:41:11

那俺和俺家本晖配了

若树 (737274782) 21:41:12

边边,你也躲不掉的哦,我给你在我媳妇那先备案

惟恕 (962673667) 21:41:17

别客套了,开讲吧

不以物喜 (273775881) 21:41:24

下星期啊,

三缄其口 (26110522) 21:41:47

哈哈,惟恕都等不及了

若树 (737274782) 21:41:58

哈哈,惟恕要物喜临场发挥,这个难度高啊

惟恕 (962673667) 21:42:00

择日不如撞日哈

sky (55488053) 21:42:03

惟恕,再下周归你讲~~~

惟恕 (962673667) 21:42:31

听物喜讲啊,成功人士

谁边 (1134263682) 21:42:34

惟恕,跑不了你,你也讲如何赏识孩子

若树 (737274782) 21:43:05

对啊,惟恕,俺就想学习你那个教子有方的方pastedGraphic_4.pdf

sky (55488053) 21:43:07

惟恕讲完就是边边 pastedGraphic_5.pdf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43:24

这夫妻关系还没弄好呢,就跑到孩子那里去了呀?

惟恕 (962673667) 21:43:35

对呀,还是讲夫妻关系嘛

谁边 (1134263682) 21:43:41

偶是跑套的,为大家服务,别拉我下去.

惟恕 (962673667) 21:43:47

没有夫妻哪来孩子

谁边 (1134263682) 21:44:05

惟恕的夫妻关系讲的特好. pastedGraphic_6.pdf

不以物喜 (273775881) 21:44:19

那临场发挥下?pastedGraphic_7.pdf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44:37

欢迎惟恕讲讲吧 pastedGraphic_8.pdf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45:08

我觉得吧,孩子和夫妻没有什么绝对的因果关系

若树 (737274782) 21:45:19

砸到自己脚了,惟恕 pastedGraphic_9.pdf

惟恕 (962673667) 21:45:43

呵呵,谁说不是呢

sky (55488053) 21:45:39

树树,俺有事离开下,这里交给你了哈~~

若树 (737274782) 21:45:46

不行啊,媳妇,交给凤叔,我拜托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46:08

父母和孩子才有绝对的直接关系

若树 (737274782) 21:46:54

凤叔和惟恕二人转,比较好,貌似 pastedGraphic_10.pdf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47:06

我们静听哈

惟恕 (962673667) 21:47:15

我提个话题哈,夫妻关系的原则在哪里?

不以物喜 (273775881) 21:47:35

平等和相互尊重

三缄其口 (26110522) 21:47:57

我猜是坦诚吧

小茹 (785206196) 21:48:44

我认为最基本的原则是责任心。

惟恕 (962673667) 21:48:43

当一方完全依赖一方时,怎么办?

若树 (737274782) 21:49:09

被完全依赖又开心又烦心,估计 pastedGraphic_11.pdf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49:10

这种事有可能吗?恕

不以物喜 (273775881) 21:49:18

有。凤叔,我身边就有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50:07

怎么会有可能呢?

不以物喜 (273775881) 21:50:19

我表妹就是

三缄其口 (26110522) 21:50:33

是说精神依赖还是物质呢?

楼外青衫 (33788079) 21:50:34

过去的女人都那样

不以物喜 (273775881) 21:50:45

两样都依赖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1:50:58

任何一个人,只要有客体的存在,就不可能有完全的依赖。

三缄其口 (26110522) 21:51:11

精神依赖比较可怕

谁边 (1134263682) 21:51:27

惟恕,也请适时发言,大家都在说.

清凉 (86050731) 21:51:50

边边,得是请老师,不是要求老师啊 pastedGraphic_11.pdf

惟恕 (962673667) 21:53:22

比如现在大多数女同志,认为女人就应该被呵护,或者男同志,觉得就应该被照顾,这时,平等的理解是不一样的

小茹 (785206196) 21:53:37

依赖不可怕。孩子就依赖父母,依赖可以引导好。没责任心的男人才可怕。

清凉 (86050731) 21:54:06

真的,确实这样,女的觉得被照顾天经地义,不照顾反倒觉得不适应 pastedGraphic_5.pdf

楼外青衫 (33788079) 21:54:21

不应该照顾吗?

惟恕 (962673667) 21:54:34

很容易打着平等的旗号,要求对方的

楼外青衫 (33788079) 21:55:14

都习惯了这样的平等

清凉 (86050731) 21:55:25

所以后来又出现了AA制夫妻

惟恕 (962673667) 21:55:26

是啊,女人认为男人要有责任心,男人认为女人要贤惠

一米 (646304102) 21:55:29

看清依赖的背后是什么

楼外青衫 (33788079) 21:55:35

其实应该是平衡吧

惟恕 (962673667) 21:55:53

对,清凉说的对,目前深圳AA制夫妻很多啊

!因!果 (787618738) 21:56:01

夫妻本是前缘,善缘恶缘,无缘不合;儿女本是宿债,欠债还债,无债不来!以前听说过的

清凉 (86050731) 21:56:34

您说问题出在哪里?老师

福中人 (401477052) 21:56:36

依赖的根源是——懒惰 不自信

惟恕 (962673667) 21:57:05

问题出在哪里?我个人认为因果已经说了。

好了,我还是抛砖引玉,说说我的观点大家讨论哈

若树 (737274782) 21:58:16

是因果,也是债,但是如何对待这个因果和宿债呢,惟恕老师

豆腐宴 <hz2554@qq.com> 21:58:28

这是古时寒山寺的一副对联:

夫妻是宿缘,善缘恶缘,有缘方和。子女是宿债,欠债还债,有债放来。

惟恕 (962673667) 21:58:31

我认为夫妻首先要认识到,双方是相互依存的关系。这个认识是最关键的

若树 (737274782) 21:59:27

一个整体?

惟恕 (962673667) 21:59:39

首先是相互依存

!因!果 (787618738) 21:59:58

了善恶缘,不再造,可以不?

惟恕 (962673667) 22:00:17

一方可能在一个方面依赖另一方,但另一方也必然有某方面依赖一方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2:00:35

pastedGraphic_4.pdf惟恕

惟恕 (962673667) 22:01:13

很多时候,人不愿意被依赖,觉得累。

但如果认识到,你其实也是依赖另一方的,就会有新的认识

小茹 (785206196) 22:01:36

关键是怎样让对方明白这个理?

清凉 (86050731) 22:02:03

互相取长补短?

惟恕 (962673667) 22:02:23

对方明白当然是最好,关键是对方不明白这个道理,只有一方明白时怎么办

净凝 (897783850) 22:03:00

不好讲明的

惟恕 (962673667) 22:03:08

对,不好讲明的

若树 (737274782) 22:03:27

偶尔对方做的不错,使劲夸?

不以物喜 (273775881) 22:03:58

偶尔夸夸可以,经常就有点难了哈,太熟了主要是 pastedGraphic_5.pdf

惟恕 (962673667) 22:04:11

这也不是一个方法,一个手段能解决的,我觉得

!因!果 (787618738) 22:04:15

忍呗!忍不了就闹!

若树 (737274782) 22:04:15

夸多了,估计对方就感觉出来了,就慢慢主动了,独立了

净凝 (897783850) 22:04:19

情投意合

惟恕 (962673667) 22:04:22

!因!果 (787618738) 22:04:37

闹够了要么分,要么歇

小茹 (785206196) 22:04:38

该咋办咋办,有什么不好明讲的?

净凝 (897783850) 22:04:41

知心人

惟恕 (962673667) 22:04:49

先正己,而后正人

!因!果 (787618738) 22:04:50

多沟通

清凉 (86050731) 22:04:53

果果这个也太猛了 pastedGraphic_9.pdf

若树 (737274782) 22:04:54

还有,要让对方觉得你也很依赖他

不以物喜 (273775881) 22:05:00

嗯,树说的有道理

若树 (737274782) 22:05:23

一个不独立的人其实不自信的,发现原来被爱人需要,会很激动的,哈哈

惟恕 (962673667) 22:05:33

大家先聊,接个电话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2:05:39

人怎么正己捏?正己的坐标呢?

一心 (710901803) 22:05:44

他就不觉咋办?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2:06:02

参照坐标是什么呀?惟恕

!因!果 (787618738) 22:06:09

善缘还好,要是恶缘,咋的都不顺眼

若树 (737274782) 22:06:13

是的,凤叔,自己也得做好

不以物喜 (273775881) 22:06:22

果果,我和瓶子本来就是恶缘

无住 (1171010935) 22:06:33

夫妻是一个矛盾的统一体,向前看是关健

!因!果 (787618738) 22:06:34

物喜,别吓唬俺啊

不以物喜 (273775881) 22:06:42

真的啊

!因!果 (787618738) 22:06:55

恶缘,也可以变善缘!

清凉 (86050731) 22:06:58

嫂子,你跟瓶子哥你们两个相当的般配

不以物喜 (273775881) 22:07:00

对了

!因!果 (787618738) 22:07:04

善缘,也可以变恶缘

不以物喜 (273775881) 22:07:08

我们就是恶缘转了善缘

一米 (646304102) 22:13:15

老师接电话去了

惟恕 (962673667) 22:13:30

回来了

青衫 (785174969) 22:14:08

继续话题哈 呵呵别打岔

惟恕 (962673667) 22:14:46

正己,就是做好自己,如果对方有依赖你的地方,正是自己用武之地了

青衫 (785174969) 22:15:52

既然是相互依存 那就应该是一体的 是荣辱与共 生死与共的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2:16:06

这叫趁人之危 pastedGraphic_12.pdf

惟恕 (962673667) 22:16:47

参照坐标,就是一个真正的人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2:17:33

不是真正的人?那……那还是人吗?

无住 (1171010935) 22:17:43

一个真正的人难做啊!

惟恕 (962673667) 22:17:58

坏人!

小茹 (785206196) 22:19:04

啥叫真正的人,谁都觉得自己是个人.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2:20:36

真正的人首先必须是真实的人。

惟恕 (962673667) 22:20:45

夫妻是一个共同体,任何共同体都需要有承载的力量,谁都不愿意承载,共同体就没了

承载就是放下自己,包容别人,引导别人

小茹 (785206196) 22:22:50

那真实地伤害着别人的人呢?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2:23:27

那也是真实的人

惟恕 (962673667) 22:23:41

凤叔这话给力!!!

万物春 (642990949) 22:23:51

凤还巢

人怎么正己捏?正己的坐标呢?

悟泉答

六度为本 行在当下 起心动念不离不弃 与道相合与师心相合 与华藏宗旨相合

清凉 (86050731) 22:24:41

哦,凤叔的意思说,先真实,再谈其他,起点是真实是不?

小茹 (785206196) 22:24:56

那我就可以很真实地说,我有权拒绝伤害。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2:25:29

pastedGraphic_13.pdf小茹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2:25:57

是的清凉

博中悟 (349513345) 22:27:50

真实有善恶之分吗?大家说说pastedGraphic_14.pdf

惟恕 (962673667) 22:28:53

请凤叔接着说说真实。我理解凤叔说的真实,不是随自己习性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2:30:32

真实就是不虚伪呗

小茹 (785206196) 22:31:04

习性最真实。

大行無行 (635296265) 22:31:16

凤叔是说真诚!

博中悟 (349513345) 22:31:16

自私是不是不虚伪那

惟恕 (962673667) 22:31:19

真实首先是真心真爱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2:31:21

其实是认识自己的不足,然后改正自己的不足,真实呈现

清凉 (86050731) 22:31:54

虚伪肯定自私,自私不一定虚伪

靓妹 (1211984091) 22:32:49

真小人 和伪君子

惟恕 (962673667) 22:33:54

伪君子难以相处,真小人也不好相处

12841 (1464136402) 22:35:00

1+9=10、2+8=10、3+7=10、4+6=10、5+5=10。

惟恕 (962673667) 22:35:16

顶礼恩师

12841 (1464136402) 22:35:49

惟恕 (962673667) 22:36:05

师父这个算式厉害!!!

谁边 (1134263682) 22:36:42

太利害了,大家还没有来的及发图呀

惟恕 (962673667) 22:36:56

大家参参师父算式的意思?

清凉 (86050731) 22:37:20

哦,老师的那个是说,别人缺少的越多,自身就要完善的越多?

惟恕 (962673667) 22:37:21

我觉得啊,1+9 一直到5+5

博中悟 (349513345) 22:37:51

师父的算式 俺理解就是要求大家觉行圆满

惟恕 (962673667) 22:38:16

其实开始如果对方是一,你做九,然后对方是二,你做八,最后就是你做五,他做五

谁边 (1134263682) 22:38:25

你加米,他加柴

惟恕 (962673667) 22:38:26

整个过程都是10

清凉 (86050731) 22:38:47

哈,惟恕这个和我的答案一样 pastedGraphic_15.pdf

雪景 (1308521839) 22:40:14

互补,对吗?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2:40:22

每个公式的答案都是10. 但是公式的过程却有天壤之别。大家参参吧pastedGraphic_16.pdf

清凉 (86050731) 22:40:33

就是前两天老师让咱参的究竟空啊?

净凝 (897783850) 22:40:46

5+5 =10最终平等

无住 (1171010935) 22:40:55

阿姨今天好了!!!

清凉 (86050731) 22:41:16

但是不平等的时候自身要做更多的努力

三缄其口 (26110522) 22:41:56

顺其自然就好,何必强调是1和9,还是5和5呢

惟恕 (962673667) 22:42:26

10是圆满,两个人怎么圆满

净凝 (897783850) 22:42:38

我差一点 对方好一点 对方差一点 我好一点 和都是10

惟恕 (962673667) 22:42:42

要么1+9,要么2+8,要么5+5

一米 (646304102) 22:42:59

其实本来就是左边也是10,右边也是10呀,没啥区别呀.

惟恕 (962673667) 22:43:32

一米,10是圆满,师父在引发我们思考

!因!果 (787618738) 22:43:33

怎么感觉像河图洛书啊?

惟恕 (962673667) 22:43:53

两个人的圆满怎么圆

小茹 (785206196) 22:43:55

不论是何对境,有我的圆融,最终大家归于圆满,无你我,只有十。

豆腐宴 <hz2554@qq.com> 22:44:10

1和9意味着不和谐的一个统一体 随之2和8,3和9 渐渐的心神合一

是的 这个本身就是河图洛书里的东西

惟恕 (962673667) 22:44:41

豆腐,师父的话是有针对性的

清凉 (86050731) 22:44:48

恩,老师,是不是还有就是,如果他提升了,我给予的就要减少,否则也不平衡了?

阿秋 (1621553189) 22:44:56

2个人可以互补,达到10

博中悟 (349513345) 22:44:57

豆腐 懂得河图洛书

惟恕 (962673667) 22:45:32

对呀,豆腐好像懂河图洛书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2:45:38

豆腐,给我们说说河图洛书 pastedGraphic_17.pdf

若树 (737274782) 22:46:10

物喜准备的话题今晚被提前给说光光了 pastedGraphic_18.pdf

惟恕 (962673667) 22:46:20

还是请豆腐讲吧

清凉 (86050731) 22:46:21

互补是吗?

不以物喜 (273775881) 22:46:34

我就省事了

惟恕 (962673667) 22:47:34

物喜的话题引起大家共鸣了

清凉 (86050731) 22:47:37

你原本有10,也不是一定要给10,看对方需要,而给多少

安然 (1656147964) 22:47:56

也是大三元吧。

不以物喜 (273775881) 22:47:59

谢谢唯恕的分享pastedGraphic_13.pdf

豆腐宴 <hz2554@qq.com> 22:48:07

偶还是不要在此欺骗大家了 对河图洛书 本人只知道这四字是怎么写的 从未学过 请大家继续自由随感之音

净凝 (897783850) 22:48:41

今晚我受益匪浅

博中悟 (349513345) 22:48:44

没学过 你就信口开河 pastedGraphic_19.pdf 臭豆腐

惟恕 (962673667) 22:48:57

臭豆腐!

清凉 (86050731) 22:50:23

其实没达到10,也不知道究竟给别人补多少 pastedGraphic_20.pdf 只能逐渐磨合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2:51:59

若树 (737274782) 22:52:20

凤,这个好像是那个叫什么来着?忘记了

惟恕 (962673667) 22:52:39

哇,凤叔细讲讲

若树 (737274782) 22:52:56

上次师父还当我面画的一个东西,五行?不记得了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2:53:13

豆腐懂啊!请豆腐说 pastedGraphic_21.pdf

小茹 (785206196) 22:54:10

如果对方是1,我就作9;如果是2,我就作8,…… 总之,山不转水转。心里好舒坦。

惟恕 (962673667) 22:54:10

豆腐拜托,别装了

豆腐宴 <hz2554@qq.com> 22:54:16

告饶

若树 (737274782) 22:54:28

豆腐马屁拍到不知道哪里了,哈哈

sky (55488053) 22:55:17

偶回来咯~~

清凉 (86050731) 22:55:24

这句啥意思,凤叔?

sky (55488053) 22:55:30

那不是河图洛书吗?

博中悟 (349513345) 22:55:48

SKY阿姨留了一道题那

清凉 (86050731) 22:55:51

俺不懂啊

sky (55488053) 22:56:04

啥啊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2:56:12

sky 说说pastedGraphic_13.pdf

sky (55488053) 22:56:33

说啥?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2:57:03

河图洛书啊 sky

sky (55488053) 22:59:01

二八为肩,四六为履,怎么讲起河洛了?说啥啊?

凤还巢 (1042859421) 23:01:34

是“二四为肩,六八为履”。刚才打错了

sky (55488053) 23:01:53

二四是肩膀,六八是脚丫——讲完啦 pastedGraphic_22.pdf

……

发表回复

login